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

海派服飾-入門西裝的另一個選擇

最近畢業季又到了,一堆社會新鮮人和準研究生都在問平價西裝的選擇。
在西門町的海派服飾其實算是很有名,但是通常大家都是去訂作制服,
其實他們也有提供平價入門西服的訂製服務!

在訂製的當下其實沒有特別研究很多細節,但是基本上我就是找了網路上一些自己認為比較喜歡的感覺,現場跟老闆討論。

欸……對不起大家我忘記拍訂製過程Orz
直接看成品照:

這次訂製為常見的單排雙扣。由於我其他西裝都是菱形領,所以這次選擇劍領,顏色還是常見的藍色條紋。比例的部分,翻領沒有大到讓身體變矮,也沒有小到讓頭變大。至於平駁頭(劍領也叫平駁頭嗎?)的位置沒有特別強調,但是實品覺得還滿滿意的。


這背後照看起來有點鱉,可是其實實際上活動時不會,我也不知道為啥會照成這樣囧。可以看出有做出腰身,但是沒有像我那件ZARA那件休閒西裝這麼強調,我這件本來就是拿來比較正式的場合用。


側身的線條看起來還滿順的,拍照時沒注意褲腳稍微被鞋帶卡到。


欸……內搭是Uniqlo的襯衫,下次得去訂做一套襯衫了XD

請忽略住戶們的雜物XD

本來量的時候老闆褲腳要給我做6吋,但我感覺好像不用這麼開,最後做的是5.5吋。
褲子訂製時沒特別強調,但最後結果我還滿滿意的,單穿修飾得很好,坐下也不會很緊繃。
平常可能會直接穿著這褲子紮件素色襯衫就出門,雖然在校園裡面這樣做大家都會問你今天要去哪裡……

其實西裝訂製的價格非常主觀,因為還要加上你認為師傅的工錢,這部分比較見仁見智。
以同樣是最入門的價位來說,海派是四千八,比網路上很多人訂的EZ貴了一千,但是我覺得料子跟EZ六千八的差不多。提供給想要訂做西裝卻不知道要挑哪家的朋友一個新選擇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